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

微名片

  • 个人微名片

手机版

  • 手机站二维码

中文站

13135738222

新闻内容

爆破器材运输车行业发展走势

发布时间:2023-10-17 浏览次数:21 返回列表

   危化品行业市场走势变化多端,想要在一款新的市场立足,当然少不了对市场感觉更敏锐。今天为您详细分析上半年爆破器材运输车走势,具体如下:

   

   随着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需求和运输量逐年增长,易燃易爆类危险品物流也得到了飞速发展。爆破器材运输车作为烟花爆竹、炸药等危险品运输的主力车型,一直以来也是专用车行业较为“热门”的车型。从今年上半年来看,爆破器材运输车市场整体呈增长态势,市场需求随政策发展南移,但行业内卷加剧,市场被进一步稀释,企业竞争格局出现明显变化,新增车型发展迅猛。根据中汽中心数据显示,2023上半年爆破器材运输车累计销售1765辆,4月销售量达到峰值365辆,同比增长48.98%。

  爆破器材运输车第一季度整体呈快速增长态势,1月份受春节影响,仅销售183辆,但2月份快速增长,累计销售276辆,环比增长74.68%;第二季度销量略微下降,但每月销量稳定在300辆以上,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35.96%。与2022年同期数据相比,上半年整体销量增加,同比增长19.9%,市场变化起伏较小,整体发展趋势更稳定。其中,2月同比增长率达到160.38%,和去年同期拉开巨大差距。从企业数量看,我国上半年爆破器材运输车生产企业有31家,在2月份销量快速增长后,除了1月只有16家生产企业,其他月份的企业数量均稳定在20家以上。2023年上半年我国的爆破器材运输车主要销往29个省份(自治区、直辖市),需求格局发生变化,重心从华中、华北部地区向中南部地区转移。重庆、四川、江西、陕西和贵州5个省份采购量均超过100辆,占总市场的42.04%。其中,重庆累计采购192辆,占比10.88%,排名第1。

  相较2022年同期数据,内蒙古和辽宁需求量减少,掉出销量TOP10省份排名。其中,内蒙古上半年累计销售57辆,同比减少57.46%,排名从第1名下滑到11名,市场占比减少5.87%。上半年累计采购138辆,同比增长181.63%,排名从13名跃居第3,市场占比从3.33%增长到7.82%。

 

 从吨位上看,2023年我国上半年新增皮卡和微型爆破器材运输车,进一步填补和满足了市场多样化的需求。轻型爆破器材运输车仍旧是很畅销的车型,累计销售661辆,占市场总比的37.45%,但由于新车型的快速发展和分流,其市场占有率下降9.83%。重型货车销售406辆,市场占有率也从31.25%跌至23%。新增车型中,皮卡爆破器材运输车表现十分亮眼,上半年累计销售283辆,市场占比16.03%,增长迅速。其中,上半年有皮卡车型销售的企业共7家,有6家都进了销售TOP10企业排名。而微型运输车仅销售33辆,占比1.87%,市场整体需求量并不高。

   爆破器材运输车可选择1吨到10吨,车型可多选,让您使用更省心!



点击展开
13872880150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